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再获“李春奖”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十九局参建的广州增城沙庄至花都北兴公路二期工程荣获2020年度中国公路行业最高质量奖“李春奖”。广州增城沙庄至花都北兴公路二期是国家高速'...

近日,中铁十九局参建的广州增城沙庄至花都北兴公路二期工程荣获2020年度中国公路行业最高质量奖“李春奖”。

广州增城沙庄至花都北兴公路二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珠江三角洲环线的一部分,全长44.435公里。该高速公路的开通有效促进了珠三角经济区东、中、西三个经济区域的一体化进程,缓解了广州市市区的交通压力,对加快推进从化、增城两个城市副中心的发展,疏通广州新国际机场的交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铁十九局七公司承建的SG08标段是北三环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主线全长6.854公里,2016年4月开工建设。由于前期征地拆迁等问题,该标段全线最后一个开工建设,较其他标段晚进场近一年时间,工期压力十分巨大,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项目部通过合理编排施工计划,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统筹资源配置,以“零容忍”、“零伤亡”为安全目标,抓重点、促进度,想方设法克服施工中出现的各种困难,按时完成了工程交验。该标段三处跨线施工和高边坡施工均为重难点工程,分别为荔城互通主线2#桥;荔城互通A匝道桥跨荔新公路;朱村大桥上跨广汕公路、下穿广州地铁21号线。三处均为主干线路,车流量大,车速快,施工困难极大。项目部通过合理组织、多方协调,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的关系,在保证三方正常运行下,安全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建设。

此外,该标段最高边坡高为44.63米,施工安全风险极大,项目部引入高边坡动态监测系统“云眼”自动监测仪器设备,掌握高边坡在施工过程中实时位移情况;采用锚杆框架梁+锚索框架梁的形式,保证了边坡施工安全和进度,得到业主单位高度认同。同时项目部在业主组织的劳动竞赛中,多次荣获优胜单位荣誉,项目部多人荣获“优秀项目建设者”。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