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9日上午,根据中铁十九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百年历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

3月29日上午,根据中铁十九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百年历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曲青山发表在光明日报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全体中心组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这一专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中铁十九局实际、本人及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中铁十九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哲峰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中,全体中心组成员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思考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认识和体会,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谈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弱到强、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创业史”“成长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是奠定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思想理论、精神气质的关键期。通过学习这段历史,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源于有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科学理论指引,源于从革命实践中走出的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远见卓识和卓越领导,源于革命先辈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孜孜以求,源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拥护和英勇牺牲,源于我们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重温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这段历史,对于办好当下的事、走好今后的路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从党不断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历史进程中得到许多启迪,一要深刻感悟对党忠诚的大境界、筑牢信仰信念之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要深刻感悟胸怀全局的大格局、谋深战略引领之招,保持昂然的竞争状态,“不掉队”;争取关键性指标前移,“向前进”;实现总体发展目标“争进位”“站前列”。三要深刻感悟科学辩证的大思维、磨砺干事创业之能,强化扬长补短、关键引领、改革突破,创造性落实好各项工作。四要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大情怀、恪守为民服务之心,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五要深刻感悟勇争一流的大担当、永葆奋斗进取之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六要深刻感悟勇于革命的大气魄、绷紧勤政廉洁之弦,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护好生态,堵住“出血点”,守好效益源,抓早抓小、抓细抓常,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切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受党的伟大和正确、感受为初心使命奋斗不息的赤子之心,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发扬铁道兵优良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勇担“三步走”战略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铁十九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中铁十九局电务公司党委书记杜彬、国际分公司总经理张永军列席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