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公司召开一季度变更索赔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5: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8日下午,公司本部召开一季度变更索赔工作会,并在会后进行业务培训。公司与办事处、项目部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运营管理部赵培培主持会议。图'...

4月28日下午,公司本部召开一季度变更索赔工作会,并在会后进行业务培训。公司与办事处、项目部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运营管理部赵培培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石元元 摄)

会上,各项目经理汇报了项目变更索赔工作完成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策划方向,各办事处经理对本区域变更索赔工作提出了要求。运营管理部各岗位与项目经理进行了业务研讨。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刘本党对各单位下一步变更索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图为刘本党作重要讲话(石元元 摄)

一是要充分重视变更索赔工作的有序开展。变更索赔工作是项目开源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是合同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要统一领导和安排,形成完整的证据链。

二是要建立并完善变更索赔体系和制度。根据项目规模进行分级管理,及时进行经营交底和编制策划书,常态化开展策划立项工作。

三是要加强变更索赔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培训。项目部要“手中有料”,运管部要做好“引路人”,项目所有管理和技术人员要做好“践行者”,强化相关业务知识学习。

四是要树立正确和辩证的变更索赔观。积极运用创新手段,树立应索赔尽索赔的观念,明确对上、对下索赔及反索赔的认知,处理好变更索赔的“利益”与“关系”,更好地实现“双赢”。

会后,赵培培重点对项目FIDIC合同条件、属地国法律、索赔工作的意识观念、工期索赔与费用索赔、国际工程索赔主要依据等五方面内容,对项目业务人员进行了视频培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