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参建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开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2 1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7日上午,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开工动员会在陕西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副省长魏建锋、秘书长方玮峰出席开工仪式。中铁十九局作为施工代'...

6月17日上午,引汉济渭二期工程开工动员会在陕西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副省长魏建锋、秘书长方玮峰出席开工仪式。中铁十九局作为施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仪式,并有多项分部工程在分会场同时施工。

引汉济渭工程地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横穿秦岭屏障,分为调水工程、输配水工程。调水工程由蓄水水库及秦岭隧洞组成,输配水工程由黄池沟配水枢纽、南干线和北干线组成。中铁十九局承建该项目施工II标工程,总投资4.076亿元,主要包括施工隧洞、房建工程、道路施工、桥涵施工等。

引汉济渭二期工程被列为国家后续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在构建国家水网体系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解决陕西关中、陕北缺水的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可增加渭河生态水量,改善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满足500万人的城市用水,受益人口1411万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