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讲廉政党史 鸣廉洁警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万顷沙车辆段项目一工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 强信念 正风气 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全体党'...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万顷沙车辆段项目一工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 强信念 正风气 促发展”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反腐倡廉特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给每名铁建人敲响廉洁警钟,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组织党员干部多次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视频,通过对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观看以及腐败分子的忏悔、剖析,使全体领导干部、党员同志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纪律红线不可触碰,腐败给党和国家及个人家庭带来怎么样的危害等。

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通过自学和领学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由项目经理吕红军现场讲解--堪称党史上第一个“反腐文件”《关于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的通告》和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围绕反腐倡廉主题,项目党工委还精心组织了反腐倡廉特色活动,向全体职工征集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音乐、诗词等作品,以微视频的形式参赛,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铁十九局七公司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学习中华传统优良家风典故,并向项目全体职工征集廉洁家书2封和鉴史问廉主题征文2篇,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学习,增强企业良好的形象、树立职工良好的家风、展现职工对“廉洁”二字的全面理解诠释。

本次“反腐倡廉月”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全体党员干部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挡得住诱惑,保有廉洁底线。(通讯员高丽平孙宏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