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6日,中铁十九局2021年年中工作会在集团总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

8月6日,中铁十九局2021年年中工作会在集团总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研判企业发展形势,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中铁十九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哲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李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丰兴桥传达股份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任保义主持会议。

2021年上半年,中铁十九局党委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股份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稳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党委领导作用持续有效发挥,选人用人工作日趋科学规范,基层党的建设不断创新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纵深,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亮点突出,企业改革发展迈出可喜步伐,企业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指出,这半年来,全集团按照“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落实“守正、革新、提质、做实”要求,聚焦生产经营目标、工程公司建设、项目管理及风险防控,激发经营活力,持续调整产业结构,紧盯项目履约,强化安全管理,深挖理财创效潜力,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完善基础管理,发挥预控作用,提升总部“庙算”预判、解决项目痛点难点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一年。目前国内市场环境较为有利,但企业发展压力依然较大,经营承揽、工程公司建设、经济运行质量、项目管理标准化、信誉建设等工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这些都是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眼望前方,才能从容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会议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六点部署: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把准高质量发展“方向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二要持续提升党建质量,铸就高质量发展“根和魂”。坚持党对企业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更好地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三要持续做大经营增量,下好高质量发展“先手棋”。补齐经营工作短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提升经营质量;四要持续建强工程公司,练好高质量发展“基本功”。继续加强专业化发展、属地化发展和项目管理;五要持续强化风险管控,筑牢高质量发展“防火墙”。严控安全生产风险、资金风险、投资风险、法律合规风险和疫情风险,确保队伍稳定;六要持续加快改革步伐,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关于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还从九个方面提出要求:关于集团信誉建设工作,必须提高对企业信誉的重视度,树立“脸比钱更重要”的理念,全员发力把十九局的牌子擦亮;关于经营工作,要压实责任,重视“专精特新”市场的开拓,大力开拓资本运营市场和海外市场;关于工程公司建设,要保持专业化发展定力,稳定基层组织架构,提升工程公司总部“庙算”“管总”“抓总”能力;关于项目管理,要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落地,继续推行项目策划书、施组、项目经济责任状的“及时备案”,持续抓好项目变更索赔工作;关于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想尽办法清收清欠,进一步加大资金归集力度,严格控制融资规模,逐步消化现有亏损,遏制住新增亏损;关于项目管理人员品质提升,要继续开展项目经理培训、项目经理星级评定、局Ⅰ级Ⅱ级项目经理评选、业务部门序列化培训等工作;关于风险防控工作,要严防经营风险、安全风险、质量风险、廉政风险和疫情风险;关于数字化转型工作,争取用2~3年的时间,完成设备、劳务、物资、工程量等4个基础数据系统的开发与应用,最终完成“数字十九局”的建设工作;关于工作作风,要始终培养“以人为本、严谨务实、公道正派、换位思考”的工作作风,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号召,全集团各级领导要发挥导向引领作用,把思想统一到中铁十九局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实干,把中铁十九局管理水平提上来,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生产经营和全面建设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局必胜,确保中铁十九局“三步走”战略扎实稳健推进!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杨哲峰、李华伟分别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项目以及全体员工要提高警惕,严防严守,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按照“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科学调整工作安排,做好职工日常健康监测,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足疫情防控物资,积极与所在地市社区加强信息沟通与联系,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国内项目和个人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当地政府制定的防疫制度,确保不发生管理责任事件;国外项目和个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按要求接种好疫苗,坚持“一国一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一人一策”的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劳务协作队伍、临时工及农民工疫情防控,做到全方位、全覆盖。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压减会议程序,控制会议规模。中铁十九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京部门以上领导,总部部门正副职、一级助理、二级助理,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矿业公司、中铁十九局电务公司和国际分公司党政主管,投资开发事业总部、海外事业部、总部(基地)服务管理中心、项目督导中心和勘察设计院副职及以上领导共计85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域指挥部、直管项目部,各工程公司以及中铁十九局房地产公司、中铁十九局物资公司、工程检测公司、职工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共计468人在21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