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3 09: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9日,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8次学习研讨,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股份公司党委关于对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

8月19日,中铁十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8次学习研讨,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股份公司党委关于对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交流学习心得和实践体会,持续巩固深化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铁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王旭永,副组长杨赳,成员毕中喜、许月霞到会指导,中铁十九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哲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知行合一”,把功夫下在学深吃透、准确掌握上,放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要结合企业实际、突出企业特色,立足于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优化企业生产经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发展质量效益,更好地指导推动中铁十九局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让中铁十九局优起来、强起来,真正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决沿着中国共产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理解把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决对标对表、持续巩固提升,以“回头看”为契机开创中铁十九局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中铁十九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首先,要再学习再认识再升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其次,要再回顾再总结再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最后,要再动员再部署再实践,今年“十四五”的起步之年,特别是当前我们面临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重任务、双重挑战,更需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这个优势发挥好,把全国国企党建会以来抓党建强党建的成效和势头巩固好。持续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决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为“不掉队、向前进、站前列”总体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中铁十九局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

中铁十九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中铁十九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