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公司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5 17: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3日,公司召开了年中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总结了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年度'...

8月23日,公司召开了年中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总结了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公司领导、总部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及所属各项目党政主管、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共计23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忠民主持会议。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曹树强进一步传达了股份公司、中铁十九局会议精神,盘点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号召全体员工团结一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去做,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确保年度经营承揽指标完成。要牢牢把握公司经营发展方向,扎根广东、广西,要把所有业务板块都列入承揽范畴;紧跟中铁十九局“走出去”战略,主动积极参与海外项目,做好海外经营人才储备;对于合作经营项目,风险可控是前提,过程管控是关键,经济效益是根本;要发挥好项目经理的前置职能,精准对接投标项目和拟上场项目。二是确保在建项目平稳可控。强力推进《项目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抓住项目管理要素,加强信评工作,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明确了具体项目信评工作目标,作为年终考核重要指标;充分发挥项目预警分析会及视频对话会作用,发挥好专家和技术干部作用。三是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新上场项目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即落实经管新规,实行专家联动管理;逐期成本核算,坐实经济分析;择优选用队伍,坐实真招真议;全面提升物资管理创效能力;加强对合作项目的风险管控;推进变更索赔,蹲点督办指导;实施项目差异化管理,落实好项目部风险抵押金目标考核和模拟股份制的实施,总部要制定工程项目模拟股份制管理实施细则。四是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做好强收缓支,持续压降“两金”,存货在满足施工生产的前提下尽量控制到最低,加强对竣工收尾项目的并账管理,按照“一项一方案”原则,总部分管领导和项目经理亲力亲为,全力以赴强化清收清欠工作。五是强化防范风险。加强施工组织设计风险防范,持续加强诉讼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防范。

公司党委书记王书彬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公司党委工作情况,结合公司实际,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统领,确保企业发展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拼搏发展信心动力;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找准国有企业党组织职责定位,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持股份公司提出的“五化”发展方向。三是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建强基本组织,继续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发挥好第二项管部万顷沙保税港项目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基本队伍,把基层书记、党务干部、党员“三支队伍”建设作为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的“先手棋”,全面打造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基本队伍;全面落实基本制度。四是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项目党政主管,持续优化基层领导班子结构,着力打造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过硬”领导班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后备人才库建设,选拔、培养、补充,动态维护保持后备干部人才库保持100人规模,分层分类、多渠道畅通人才成长成才渠道;同时加强监督考核管理。五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开展好项目管理标准化管理手册专项巡察和常规巡察工作。

公司纪委书记乔树伟传达了中铁十九局“两个责任”促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公司执纪审查情况,对产生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就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讲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目标信念,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职担当尽责,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抓住“关键少数”,抓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实总部职能部门业务领域“管”和“治”职责,持续严监督强执纪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三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监督合力作用。不断完善企业规章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的刚性,认真落实中铁十九局《项目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强化工程项目责任成本考核和奖惩机制,同时做好廉洁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各部门业务监管,发挥监督合力。四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提升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彻底解决问题上,落到长效的防范措施上,落到可实行的制度建设上,坚持向巡察整改落实要效果,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通过此次会议,公司全体员工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激发了工作热情,为推动年度任务目标全面实现,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孙宏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