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九局

中铁十九局召开北京片区项目“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6 08: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4日,中铁十九局在北京地铁3号线2标项目部召开北京片区项目“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会议主题是落实股份公司北京片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

9月14日,中铁十九局在北京地铁3号线2标项目部召开北京片区项目“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会议主题是落实股份公司北京片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在京项目全员的“首都意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和可持续改进的安全管理机制。中铁十九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丰兴桥,二级咨询朱元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领导在两次专题视频会以及到中铁十九局北京项目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宣贯了股份公司北京片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介绍了系统内其他兄弟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一些好做法,组织与会人员对《中铁十九局北京片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暂行规定》进行研讨,重点就“五层级十提升”措施,结合各单位、项目管理实际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北京地铁3号线2标项目介绍了与分包单位开展的“五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和取得的效果。

丰兴桥在讲话中从内外部形势和安全法治环境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生产安全事故对企业经营、生产的重大影响。他指出,中铁十九局制定的《北京片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暂行规定》是对股份公司“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是我们结合企业实际,对现有做法和不足之处的全面管理提升,各单位、各项目部必须不折不扣的付诸行动、抓好落实。他要求,各级管理者要深刻理解“首都意识”的内涵,充分认清管理风险,以安全生产为基点,延伸到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丰兴桥还系统分析了项目管理过程中4种主要生产类安全风险,如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工期履约风险、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风险、不合格产品质量风险,以及8种非生产类风险,如舆情风险、卫生防疫风险、自然灾害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社会治安风险、交通运输风险、涉恐涉爆风险、违规经营和行政处罚造成的信用风险等。他强调,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是“首都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我们的信誉、市场、生产、稳定、发展密不可分,各单位、各项目部要通过此次“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解决当前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中铁十九局在北京片区乃至全国所有项目的常态化、长效化、可持续的安全管理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朱元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项整治是股份公司为加强北京片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作出的重要部署,十九局人要珍惜北京市场,重视安全发展,要深刻认识“北京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是“首都意识”的内涵,理解北京相关政策的超前性、完善性、先进性。要从北京地区重大政治活动、防汛、防火等常态化工作实际出发,紧跟形势,在系统性、全员性、全过程中做好落实。要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做到真有预案、真做教育、真实演练,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以“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态度提升安全管理,实现无“急”可应。

中铁十九局安全总监未征结合企业实际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对下步持续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北京片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对生产安全突发事件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应急处置进行了指导培训。

中铁十九局安全监督部副总经理侯利宗(主持工作)主持会议。中铁十九局总部相关业务部门参会人员、华北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针对本职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提出具体的业务工作意见和要求。一、二、三、轨道、中铁十九局电务公司主管或分管领导及14个在京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