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

中铁十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圆满结束!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6-06 15: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深入,按照股份公司党委“五个全覆盖”要求,中铁十局党委于5月4日至31日连续举办四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断深入,按照股份公司党委“五个全覆盖”要求,中铁十局党委于5月4日至31日连续举办四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全局318名处职领导干部参加了轮训。本次集中轮训部署周密、主题突出、课程丰富、效果显著,是中铁十局近年来组织的一次高规格培训。

提早安排 部署周密

局党委将本次集中轮训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专门召开党委办公会进行研究部署,并制定了详尽的处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集中轮训由局党委宣传部、党委干部部、培训管理中心联合组织,相关部门就课程安排、师资力量、轮训时间等反复沟通、落实;提早下发轮训通知,要求参训人员确保按期参加,为办好此次轮训班做好了充分准备。

领导重视  亲自动员

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集中轮训,中铁十局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兰松,总经理李学民亲临轮训课堂做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中铁十局党委副书记李海峰、纪委书记陈伟、工会主席崔军、总会计师郭建封、副总经理杨玉泉等领导先后出席轮训班并讲话。

杨书记在集中轮训开班仪式上,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结合参加股份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的学习感受和企业实际,为参培学员做了开班动员,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要把此次培训当作加强政治建设的一次契机,在深学细悟上再下功夫,在学习中争做表率。同时,还对加强全局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总经理在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从加强生活、工作、做人三个方面自律谈起,对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加强企业管理和项目管理创新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覆盖全面  学风优良

本次参培人员包括全局所有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做到了学习培训中层以上干部全覆盖。培训期间,全体参培人员克服工学矛盾,严守学习纪律,全心投入学习,体现了良好的学风。

师资雄厚  课程丰富

轮训以“分类培训、突出特色”为原则,注重增强和检验培训效果,做出了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的课程安排。轮训期间,先后邀请了山东省委党校、省网信办、省监察委、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股份公司等单位领导,以及知名企业、培训机构专家前来授课,所请领导、专家不但有深厚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而且语言表达水平高,授课深具吸引力。

轮训课程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新党章等政治理论公共课,又有结合企业发展现实需要设置新旧动能转换、智慧城市与人工智能、新媒体建设、国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特色课程,还有管理者培养、项目管理、战略管理等企业管理课程,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形式多样  效果突出

在教师授课辅导的基础上,每期轮训班还设置了“四个一”特色活动:一次团队协作拓展,共开展4次;一次“管理痛点诊断”研讨发言,共登台发言50篇次;一次3000字“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交流,共登台交流25篇次;一次学习成果检验结业考试,共组织4次闭卷考试。

安排集中自学并分组交流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新旧动能转换动员讲话和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动员讲话;启动并使用了“掌上学院”全局在线学习平台;评选表彰了四期优秀学员25名。丰富多样的培训形式,有效活跃了学习氛围,提升了学习效果。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按照局党委年初制定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将继续采取中心组学习、专家讲座、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员工培训等多种方式,把学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