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

石济客专与胶济客专成功“牵手”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0-18 09: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6日凌晨3:10,我局顺利铺设完成石济客专济南枢纽接入胶济客专新建五里堂线路所42号道岔,标志着新建石济客专与胶济客专成功“牵手”。 从15日21:40'...

16日凌晨3:10,我局顺利铺设完成石济客专济南枢纽接入胶济客专新建五里堂线路所42号道岔,标志着新建石济客专与胶济客专成功“牵手”。      

从15日21:40到16日凌晨3:10,本次施工历时330分钟,我局成功创造一项新的国内记录:目前国内铁路42号道岔铺设用时最短记录。

本次插铺的道岔位于胶济客专章丘至大明湖K361+654.623处,由于新建石济客专北辛店联络线上下行接入胶济客专,在胶济客专上行、下行K361+654.623处分别要点插铺两组42号道岔。“42号道岔”全长157.2米、总重量232吨,代表了当前我国道岔的最高技术水平,是全国高铁既有线插铺施工型号最大、长度最长的有碴高速道岔。本次42号道岔铺设是济南枢纽接入既有胶济线实现全线贯通的最关键性施工。

为确保道岔插铺万无一失,中铁十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调集精兵强将,合理优化人员物资配置,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施工前,管理人员反复进行方案优化,严格按照施工工序,多次进行现场演练,组织道岔横移预演;施工中,作业人员克服场地狭窄、劳动强度大等困难,齐心协心、密切配合,拆除钢轨及轨枕、扒砟整平、上位机横移道岔、工电联调、设备撤场等各项作业有序进行。经过10月13日、15日连续两次的奋战,成功将两组42号道岔铺设就位,实现石济客专与胶济客专成功“牵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