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

中铁十局举办盾构施工技术、工程测量高技能人才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2-10 10: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7日,中铁十局盾构施工技术、工程测量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在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此次培训在我局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征程中,又孕'...

2018年11月7日,中铁十局盾构施工技术、工程测量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在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此次培训在我局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征程中,又孕育了“新动能”,蓄势待发!

局人力资源管理(党委干部)部副部长王坤出席开班典礼并对学员提出要求,哈铁院副院长李颖,城轨分院院长张冰,铁道建筑学院院长费学军参加了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也是落实股份公司技能人才培训管理办法和2018年技能人才培训计划要求,弘扬“工匠精神”的应时之举,是打造工匠技师的创新之策。近两年来,我局结合企业实际,在强化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深化校企合作,加大培训力度”就是其中之一,继去年7月份第一次与哈铁院合作举办盾构施工技术培训班后,这是又一次校企合作的举措。

本次盾构施工技术培训班为期50天,45名学员多是一线盾构操作人员以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工程测量高技能人才培训班为期约10天,49名学员大都是基层一线从事工程测量的高工、高级技师、工程师、技师等人员。

局人力资源部多次与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沟通培训事宜,实地考察教学硬件,多次商讨培训教材,并请技术专家对教材进行把关。本次盾构施工技术培训与去年相比,课程更加优化,强化了施工案例、风险管控等课程内容。测量培训也设置了实践操作、案例分析等课程,使得教材在实践应用上更提高了针对性。

开班后,中铁十局人力资源部与培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组织两个班级建立班委,深入教室、宿舍、食堂了解学员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组织了丰富有趣的团队拓展活动,促使同学们快速融入集体,更好地沟通交流。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会牢记嘱托,认真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为推动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