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西安地铁一号二期4标森林公园站至沣东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苟满航 来源: 2017-11-08 1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苟满航)11月4日上午,伴随着“隆隆”的震响声,“文龙号”盾构机缓缓破洞而出,森林公园站至沣东站区间(森沣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标志着由地铁公司承建的西安'...

(苟满航)11月4日上午,伴随着“隆隆”的震响声,“文龙号”盾构机缓缓破洞而出,森林公园站至沣东站区间(森沣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标志着由地铁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4标又一重大节点工期实现,施工步伐进一步加快。

森沣区间起于森林公园站,下穿世纪大道,到达沣东站。区间内左右线隧道均采用盾构法施工,左线总长726米,共计483环,采用铁建重工DA024盾构机掘进。

该区间地质地层条件为全断面富水砂层,在掘进过程中极易出现喷涌、保压困难、渣土改良技术要求高、地表沉降量大等问题。项目部以安全交底、技术方案为核心,强化工作责任意识,精心筹划,合理安排,通过多次专家会审,及时优化调整掘进参数和施工过程中的控制方案等措施,经历重重考验,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

据悉,该标段是中铁十六局在西安地铁市场第一条地铁工程,森沣区间左线盾构如期贯通为地铁公司在西安市场未来的盾构施工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为中铁十六局站稳西安城轨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员工在盾构机前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