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浙江漩门湾公路跨海特大桥架梁计入最后冲刺阶段

字号+作者:苏杭 成海忠 文/摄 来源: 2017-11-16 16: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苏杭 成海忠 文/摄)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从中铁十六局三公司承担建设的连接辽宁至广西的我国沿海高等级公路关键控制性建设项目'...

‍‍‍‍‍‍‍‍

(苏杭 成海忠 文/摄)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从中铁十六局三公司承担建设的连接辽宁至广西的我国沿海高等级公路关键控制性建设项目——浙江漩门湾跨海特大桥工地现场传来喜讯,工程经过科学施工,大桥已进入最后架梁的冲刺阶段,为2019年4月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该工程位于漩门湾海域区域,地质情况极为复杂,工程大部分为水上作业,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台风频发,破坏力大,整座特大桥工程穿越漩门湾国家级湿地公园,环水保护要求非常严格,同时是玉环有史以来第一条国道。

漩门湾跨海公路特大桥全长7058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是228国道北起辽宁丹东,南至广西东兴的“头号”控制性工程。项目经理高明介绍说:“我们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为了保护好漩门湾国家级湿地公园的环境不被破坏,在特大桥海域施工中,与浙江省交通厅等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把原在海上施作时破坏环境大的水中现浇系梁,变更为在陆地上预制好梁片运输到现场进行吊装,这样既加快了施工进度,又降低了安全风险,保证了工程质量,也很好地保护了漩门湾国家级湿地公园水源和环境。”

漩门湾跨海公路特大桥建成通车后,将结束该地区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对推动沿海当地经济以及旅游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项目部在施工中先后被浙江省交通厅等单位授予“平安工地”“标准化示范工地”“信用管理优秀”“省质安文化进工地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浙江漩门湾公路跨海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高明(中)与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办公.

视频监控室、钢筋加工厂、职工们在运梁、成型的大桥桥面.

浙江漩门湾公路跨海特大桥全景.

‍‍‍‍‍‍‍‍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