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重温红色经典 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友发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活动

字号+作者:王震 赵海 文/摄 来源: 2017-11-16 17: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王震 赵海 文/摄)十九大闭幕后,为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奋发有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友发公司组织开展了“不忘'...

‍‍‍‍‍‍‍‍‍‍‍‍‍‍‍‍‍‍

(王震 赵海 文/摄)十九大闭幕后,为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奋发有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友发公司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实践活动。11月10日上午,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中国友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红色之旅从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展馆参观区”开始,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观看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等资料,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硝烟弥漫、斗志昂扬的战争年代。随后,全体员工沿着昔日抗日勇士们的足迹,重走了纵横交错的地道遗址,见识了包括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感受了当年焦庄户人民用智慧创造的“能打能藏、可攻可守”的地下作战体系。最后,为了继承抗日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全体员工以五人为一组进行了登山比赛。登山途中,大家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攀登,参赛人员全部到达了终点。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位于北京市顺义县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战争年代,焦庄户隶属冀东抗日根据地,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焦庄户的地道战斗争,形式新颖、战绩卓著,被授予“人民第一堡垒”的光荣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开拓海外市场的征途中,我们既要继承光荣传统,又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勇挑重担,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干部职工参观抗战图片、文史资料.

干部职工瞻仰珍贵文物.

中国友发全体干部职工在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前合影.

‍‍‍‍‍‍‍‍‍‍‍‍‍‍‍‍‍‍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