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集团石黔高速二分部七曜山隧道右洞顺利掘进至分界里程

字号+作者:邢晓东 来源: 2020-04-01 07: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邢晓东)3月27日,集团石黔高速二分部承建的特长隧道七曜山隧道进口端右线顺利掘进到标段原分界里程,这是二分部继金竹隧道右线顺利贯通之后取得的又一阶段'...

(邢晓东)3月27日,集团石黔高速二分部承建的特长隧道七曜山隧道进口端右线顺利掘进到标段原分界里程,这是二分部继金竹隧道右线顺利贯通之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胜利。

七曜山隧道位于重庆市石柱县六塘乡境内,设计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千米,于2016年11月20日正式进洞施工。隧道右洞全长5400米,是全线单洞最长的隧道,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二分部承担右洞2664米(Ⅴ级围岩235米、Ⅳ级围岩888米、Ⅲ级围岩1541米)施工任务,地质结构极其复杂,存在穿越煤层瓦斯地段,岩溶及岩溶突泥突水等多种不良地质,受岩溶水影响,隧道日均涌水量达23000立方米,反坡排水长度占三分之二,施工风险高、难度大。

该标段原设计为低瓦斯隧道,在施工过程中瓦斯溢出频繁,2019年10月经华北科技学院鉴定,瓦斯隧道类型由低瓦斯隧道变更为高瓦斯隧道。面对突如其来的困境,项目部秉承“责任重于能力,意志创造奇迹”的企业核心精神,精心组织、认真研判,进一步优化高瓦斯技术改造方案,攻坚克难,仅用了35天时间就完成了瓦斯自动监控检测系统、巷道式通风、电气设备和施工机械的防爆技术改造。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高瓦斯施工规范要求,坚持“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施工原则,科学配置、合理组织,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地追赶由于疫情耽误的年度任务计划目标。

七曜山隧道右洞顺利掘进至分界里程,为按节点时间完成七曜山隧道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庆祝阶段性胜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