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呼和浩特市地铁2号线全线接触网一次性成功送电

字号+作者:赵琴 滕丽丽 文/摄 来源: 2020-04-01 07: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赵琴 滕丽丽 文/摄)“成吉思汗广场站接触网有电”“新城图书馆站接触网有电”“喇嘛营车辆段接触网有电”……各站牵混所隔离开关、断路器相继合闸,对讲'...

(赵琴 滕丽丽 文/摄)“成吉思汗广场站接触网有电”“新城图书馆站接触网有电”“喇嘛营车辆段接触网有电”……各站牵混所隔离开关、断路器相继合闸,对讲机里陆续传来报告声。

3月26日22:40,随着喇嘛营车辆段直流1500伏断路器合闸送电,全线接触网一次送性电成功,标志着全线接触网实现带电运行,为即将展开的列车热滑、电容客车上线动态调试提供了关键条件。这也是建设指挥部在特殊时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呼市地铁2号线全长27.3公里,含接触网工程共92.3条公里,由集团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组建的机电01标、机电02标承建。

接触网为1500伏直流电源高压电网,地铁电容客车通过受电弓从接触网取电获得行驶动力。16:00,由塔利停车场依次送电直至喇嘛营车辆段,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操作,最终圆满完成全线接触网送电任务,将轨行区移交联调联试标。

自2018年底接触网工程进场施工以来,参建单位面临施工单位密集,交叉施工专业繁多、工期目标紧迫、人员紧张等难点,参建团队坚持以安全质量为重,科学管理、优化工序,解决“难点”,打通“赌点”,补上“断点”,科学有序推进施工。

全线洞通后,接触网施工迅速掀起大干高潮,参建项目部紧盯目标,划分多个班组分段突击变电所设备安装调试、接触网汇流排安装、接触线架设、环网电缆和杂散电流系统电缆敷设等设备安装,圆满完成常规机电施工,实现接触网成功送电。

接触网成功送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