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北京地铁17号线01标项目盾构区间冻结法土方开挖顺利通过条件验收

字号+作者:刘畅 来源: 2020-09-01 17: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刘畅)8月24日,由监理单位组织参建各方对10项主控项目和5项分控项目进行核查后,北京地铁17号线01标未来科技城南区站至未来科技城北区站盾构区间冻结法土'...

 (刘畅)8月24日,由监理单位组织参建各方对10项主控项目和5项分控项目进行核查后,北京地铁17号线01标未来科技城南区站至未来科技城北区站盾构区间冻结法土方开挖条件验收顺利通过。

北京地铁17号线01标是17号线北段首个采用冻结法施工的标段。未来科技城南区站-未来科技城北区站盾构区间,地处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内,线路呈南北走向,盾构区间共设2条联络通道,均采用冻结法施工。其中1号井联络通道顶板距离公园湖底约16.5米。联络通道埋深较大,隧道顶板以上主要为土砂层,线路围岩稳定性差,易坍塌,联络通道施工风险较高。项目部领导班子多次组织召开研讨会议,通过专家及多方研讨制定优化施工方案及过程风险把控措施,项目部技术骨干人员研究把施工风险降至最低。

此次顺利通过验收为后续其他施工单位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北京地铁17号线顺利开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