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赣深客专3标单线7000米无砟轨道示范段铺设完成

字号+作者:杨志坚 来源: 2020-11-27 17: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杨志坚)11月19日,随着龙南隧道进口段最后一板无砟轨道道床浇筑完成,赣深客专3标单线7000米无砟轨道示范段顺利完成铺设。为保证无砟轨道高效有序完成铺设,'...

(杨志坚)11月19日,随着龙南隧道进口段最后一板无砟轨道道床浇筑完成,赣深客专3标单线7000米无砟轨道示范段顺利完成铺设。

为保证无砟轨道高效有序完成铺设,项目技术团队对施工技术标准等进行详细培训和技术交底,全体参建员工紧绷“优质高效、精准施工”这根弦,对无砟轨道施工的施工放样、轨排组装及粗调、临时施工缝处理、模板安装、轨排精调、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专人全程盯控,落实好混凝土养生工作,确保无砟轨道质量符合设计要求,努力达到一次成优的质量目标。

无砟轨道施工以来,项目部本着“先导试点”的原则,在黄柏山隧道出口段设立了全线双块式无砟轨道首件工程,从8月22日开始施工,10月5日完成施工,历时45天,对黄柏山隧道出口段单线2900余米的无砟轨道首件段各项工艺、技术和质量指标进行综合评价,确定最佳工艺,为全线无砟轨道大范围施工提供了技术参数。10月28日,双块式无砟轨道首件段验收完成后,项目部结合首件段积累的经验,开始龙南隧道段双块式无砟轨道示范段施工,历时23天,完成了单线4200余米的无砟轨道施工,平均每天施工182.6米,达到了预期目标。

目前,龙南隧道2号斜井小里无砟轨道施工已经开始,龙南隧道1号斜井段无砟轨道正在加紧施工准备工作,预计于2021年1月31日前完成全部无砟轨道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