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构建新格局 塑造新优势 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突破

字号+作者:扩大 来源: 2021-01-25 13: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2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铁十六局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党委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铁十六局党委书记、董事'...

1月2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铁十六局四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1年工作会、党委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

中铁十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红彬,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大强,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王宜柱,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生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梁,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熊永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宪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李春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公相鹏,二级咨询李杰出席会议。

会议是企业在总结“十三五”、开局“十四五”关键时点,召开的一次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都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把握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塑造新优势,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和股份公司有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号召和动员全集团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坚定强企信念、筑牢强企根基、实现强企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时代辉煌,铸就历史伟业。

会上,程红彬作了题为《构建新格局、塑造新优势,坚定强企信念、实现强企梦想》的讲话,向大强作了题为《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突破》的工作报告。

会议确定“十四五”企业发展主要任务目标是:党建融入管理全面增强、管企治企理念全面升级、高效运行机制全面构建、核心竞争能力全面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攀升。

会议强调,奋进“十四五”,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重点围绕增强市场化思维、前瞻性思维、系统性思维、差异化思维“四大思维”,推进改革人力管理、项目管理、薪酬管理、制度管理“四大改革”,实施经济主导、区域协同、专业品牌、开放共赢“四大战略”,提升政治思想、风险防控、引领创新、真抓实干“四大能力”,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体系科学、结构优良、能力突出、效益领先、员工幸福、品质一流的现代建筑产业集团。

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2021年系列会议精神,确定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主要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和“五化”工程公司建设、“1234+”项目管理思路等要求,坚持中央企业的政治、社会、经济属性,坚持在管理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发展方向,做实经营管理,做优经济质量,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要工作目标:“1658+N”。确保企业盈利水平提升1个百分点,推动企业经济基本面向高质量发展。

会上,程红彬作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报告,向大强宣读中铁十六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四好”领导班子的决定》,马栋作提案征集和处理情况报告,熊永军作财务收支及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罗生宏宣读中铁十六局2020年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察通报,董梁宣读通过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决议,李春波宣读《中铁十六局党委 中铁十六局关于表彰第七届“央企脊梁·员工榜样”的通报》,李杰宣读《关于表彰中铁十六局2020年度“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履行集体合同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王宜柱、马栋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中铁十六局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还由股份公司组织开展了综合考核评价和“一报告两评议”。

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表决通过了四个报告的决议。会议签订了中铁十六局《2021年集体合同》,颁发了2020年度“四好”领导班子奖牌。

22日下午,会议在《铁道兵志在四方》雄壮的旋律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中铁十六局领导、在总部工作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工代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实体单位负责人,在京子公司党政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同时利用视频会议系统终端及全时云会议系统开通分会场,京外子公司、各区域指挥部、直管项目部和重点工程项目部班子成员、职工代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中铁十六局总部部门副职干部参加视频分会场会议。                    

(办公室  宣传部)

会议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