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杭州地铁3号线天目山路中段首个双线贯通区间诞生

字号+作者:周于渝 来源: 2021-01-25 13: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于渝)1月20日,由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施工SG3-5标承建的花坞路站至汽车西站站区间(以下简称“花汽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2020年'...

(周于渝)1月20日,由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施工SG3-5标承建的花坞路站至汽车西站站区间(以下简称“花汽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2020年“十三五”收官之时花汽区间右线已成功贯通,至此,花汽区间成为杭州地铁3号线天目山路中段首个双线贯通的区间,打响“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仗。

作为连接杭州西部与主城区的重要干道,天目山路沿线汇聚着汽车西站等交通枢纽、西溪湿地等旅游景点、浙大等学校,以及正在大力建设的城西科创大走廊等,其地面交通负担将越来越大。

为缓解地面交通负担,助力2022年杭州亚运会顺利举办,集团杭州地铁SG3-5标项目部与杭州地铁集团、上海三维监理单位勠开启花汽区间盾构掘进施工。2020年12月30日,“航城一号”率先破除洞门,花汽区间右线成为天目山路中段首条贯通的隧道。

而后,项目部聚焦花汽区间左线掘进工作。按照既定方案,“航城二号”从汽车西站西端头始发,沿天目山路向西掘进1021.75米至花坞路站东端头接收,施工重难点在于下穿DN1000污水管、DN1000自来水管、DN219燃气管道。

在施工前,项目部对沿线地质情况进行补充勘探,对风险源进行分析并制定专项应对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在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严格把控各项参数,做好沿线建构筑物及管线沉降控制,班子成员轮班把控重大风险源,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花汽区间的施工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