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贯彻落实“中国铁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部署会

字号+作者: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来源: 2021-02-07 17: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中铁十六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北京总部召开。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公相鹏作了题为《坚持系统观念、坚守严的基调,为企业实现高'...

日前,中铁十六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北京总部召开。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公相鹏作了题为《坚持系统观念、坚守严的基调,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在变局中谋新局的一年,是在坚守中求突破的一年,是在赓续奋斗中夯基固本的一年。两级纪委积极应对挑战,勇于自我革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报告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辩证关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把“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深刻理解领会“五个原来”要求,正确处理“七个关系”。报告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政治责任,落实“五项工作”,强化“六个越往后执纪越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副总经理罗生宏通报了《2020年财务资金管理专项巡察情况》,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熊永军通报了《2020年典型案件》,对以案促建、以案促改提出要求。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集团所属两级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2月2日上午,在股份公司召开“中国铁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之后,中铁十六局党委迅速召开了贯彻落实部署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向大强主持。中铁十六局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两级党委巡察办公室、纪委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红彬围绕股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十六局实际,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政治方向,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强化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建领引、突出顶层设计、突出治理体系;要坚守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把握好变与不变、以变应变的辩证关系,认清形势、适应形势、跟上形势;要抓好谋篇布局,对全面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和部署,提出明确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公相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上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领会“五个原来”要求、正确处理“七个关系”、抓好“五项工作”、强化“六个越往后执纪越严”;要充分发挥一级党委的作用,加强对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强化职能部门监督,履行好职能监管责任;要发挥好以案促建促改的作用;要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向大强在会议小结时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充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队伍稳定等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中铁十六局全体干部员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苦干实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中铁十六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