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黄黄铁路巴河特大桥主桥实现边跨合龙

字号+作者:许鹏健 罗斌 来源: 2021-04-29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许鹏健 罗斌)日前,中铁十六局五公司承建的黄黄铁路巴河特大桥主桥边跨合龙段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作业,为全桥贯通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巴河特大桥全长296'...

(许鹏健 罗斌)日前,中铁十六局五公司承建的黄黄铁路巴河特大桥主桥边跨合龙段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作业,为全桥贯通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巴河特大桥全长2961.52米,跨越巴河设计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主桥19号~25号墩,主桥长705米。巴河特大桥矮塔斜拉桥是全线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全线唯一一座斜拉桥。为确保边跨合龙段顺利浇筑,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优化施工工艺,强化过程控制,加强标高及线性控制,对模板拼装、钢筋绑扎、波纹管安装等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浇筑现场,项目部主要领导带班作业,靠前指挥,安质部、工程部、试验室相关负责人现场盯控,各司其职,确保连续梁施工的顺利推进,精确合龙。

黄冈至黄梅铁路是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武汉至杭州的铁路干线通道,是武冈城际铁路的延伸线。线路从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经黄州、浠水、蕲春、武穴、黄梅,与在建的安庆至九江铁路相连。

21号墩边跨合龙

施工中的巴河特大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