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党工委举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字号+作者:曾丽珍 来源: 2021-04-29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曾丽珍)清明将至,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育党员干部愿奉献、敢拼搏的战斗精神,3月31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18名党员干部,赴云南人民英雄纪'...

(曾丽珍)清明将至,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育党员干部愿奉献、敢拼搏的战斗精神,3月31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18名党员干部,赴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举行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上午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党员干部们肃立,西南分公司党工委书记周平山在说明祭扫活动主题、活动意义后,勉励全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党员干部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从鲜活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学习先烈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献身的牺牲精神和百折不挠的优良品德,在“十四五”新征程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新征程新时代的新业绩,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礼兵将花篮抬起,缓步行进到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默哀一分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默哀完毕,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了尊崇党章、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决心。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人员依次走到人民英雄烈士纪念碑前,献上一朵鲜花。

悼念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进入《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参观学习。参观中,听到讲解员讲述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党员干部们无不为烈士们的崇高精神所震撼。烈士们没有奖章和荣誉,甚至有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但是他们有共同的信仰、有坚定的目标,正是无数这样无名英雄的付出与牺牲,才让后人享受幸福和平的生活。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副总经理兼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士强叮嘱全员,定要牢记今天在党旗下、纪念碑前的誓言,用实际行动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精神,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伟大中国梦、铁建梦上来,扎实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确保创造出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党员干部聆听先驱们的英勇事迹

党员干部在云南省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