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搞活教育形式 凝聚奋进力量

字号+作者:邓昆伦 来源: 2021-04-29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邓昆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组织收听宣讲报告会、党员人手一套学习书籍、线上线下营造学习教育氛围……连日来,中铁十六'...

(邓昆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组织收听宣讲报告会、党员人手一套学习书籍、线上线下营造学习教育氛围……连日来,中铁十六局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国铁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3月1日,中铁十六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3月12日,该集团党委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所属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3月15日,该集团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浙江分公司党工委与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联合开展了“创红建先锋品牌,树轨道监管旗帜”党建联建启动仪式暨第一场学党史活动,两个党组织42名党员携手开启“双百结对”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老铁道兵,今天我与大家分享我的入党故事,同时也与大家共同回顾一段感人的红色小故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中铁十六局路桥公司南昌分公司创新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每天由一名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并与大家共同回顾一段党史故事,该活动受到党员热捧。

该集团中铁十六局电气化公司党委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百年瞬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每天通过一段音频、一篇图文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还在总部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党史百年天天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史氛围。

3月21日,该集团华东区域指挥部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上了一堂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史课。这是该支部采用“点单”方式,广泛收集党员们的党史学习需求,并根据投票结果确定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