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抓好身边事 筑牢干群桥

字号+作者:曾丽珍 来源: 2021-04-30 16: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曾丽珍)“做人要像咱食堂的肉包子,实实在在;工作要像咱浴室的洗澡水,热情满满;干劲要像咱洗漱间的洗衣机,不时加速;绩效要像咱项目部的车,性价超值……”近日,中'...

(曾丽珍)“做人要像咱食堂的肉包子,实实在在;工作要像咱浴室的洗澡水,热情满满;干劲要像咱洗漱间的洗衣机,不时加速;绩效要像咱项目部的车,性价超值……”近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西南分公司工会围绕职工“衣、食、浴、行”干实事,一名职工有感而发,在微信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

每天早上七点开始,香喷喷的花卷、馒头,新出锅的煎饺、面条、煎鸡蛋,热气腾腾的香粥,让前来项目食堂就餐的职工多了起来。 “最近抢工期,上班太累,早上想去外面吃又懒得动,恰巧,食堂伙食好些了,每次吃完,浑身上下又有劲了!”盾构司机李刘杰说。

上工地、进隧道职工衣物易脏、易湿透,项目部提议职工自觉把衣服用桶装好、有序排队,组织综合办提供相关不间断服务,让每名职工回项目脱下的脏湿衣服,次日就变得干净、舒爽。职工浴室淋浴头损坏或不能正常使用,项目部立刻安排机电人员进行修缮,让职工下班就能洗上舒适的热水澡。

针对测量队员背着重仪器走很远,既容易累坏身体还可能影响施工进度这一问题,项目部安排车将测量人员送到测量点,有效保障了工效。为让休息时间仍在现场加班加点的职工安心工作,各项目工会对他们做好统计,告知食堂人员留好工作餐、备好半夜餐,并安排专人送至手中。各项目还通过进一步提高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标准化建设水平,持续改善生产作业环境,有效减轻一线劳动强度,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每一名职工。

“职工身边无小事,领导干部要深入职工,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并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及时消除化解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西南分公司党工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周平山在党干工作群强调,“只有把知情、解忧、帮困、暖心这‘四部曲’唱好,把职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才能筑牢干部与职工的连心桥,给企业夯实群众之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