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国首个欧洲地铁项目主要施工任务全部完成

字号+作者:轨道公司 来源: 2021-05-08 15: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莫斯科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随着米丘林车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最后一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中国首个'...

莫斯科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随着米丘林车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最后一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中国首个欧洲地铁项目主要施工任务全部完成,工程取得重大胜利。

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共包含3站4区间9条隧道施工任务,于2017年8月正式开工。项目管理团队深入学习研究中俄地铁施工工艺,取长补短,优化组织,精细施工,发挥中国管理、中国技术和中国设备优势,创造了莫斯科盾构掘进纪录,零沉降下穿不停运的百年铁路、下穿建成56年的地铁站。最后一条隧道于2019年12月26日顺利贯通,隧道完工工期比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

 2018年11月30日,项目维尔纳车站率先开始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该车站为地下四层结构,施工中面临车站隧道交叉施工、工程管线及道路迁改缓慢、交通导改困难、与既有车站地下二层换乘等重难点。项目通过配备专门负责隧道和车站施工调度的工程师优化施工组织、主动对接政府部门推进改迁和导改进度等措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2021年2月20日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9年3月10日,项目阿米尼车站开始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该车站为地下三层结构,施工中面临富水复杂地层、外接管线系统复杂等重难点,项目通过提前筹划组织、优化管线施工方案等措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于2021年4月10日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当日封顶的米丘林车站于2019年5月21日开始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该车站为地下六层结构,施工中面临富水地层施工、紧邻正在运营的地铁站、主体结构复杂等重难点,项目采取轻型井点降水、对紧邻地铁站进行注浆加固等措施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施工中,为降低富水地层盾构接收漏水风险,项目采用了“钢筋混凝土箱体”接收工艺,成为俄罗斯地铁建设中首例,并成功在其他地铁项目推广。

据悉,莫斯科地铁西南段项目将于2021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并将与环线其他8座车站同时开通运营,届时将缓解莫斯科市交通拥堵,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