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部获评“2020-2021年度共建工作先进集体”

字号+作者:罗弋 来源: 2021-05-08 15: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罗弋)近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部荣获由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颁发的“2020-2021年度共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2020'...

(罗弋)近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项目部荣获由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颁发的“2020-2021年度共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2020年以来,项目党支部始终坚持以“服务社区、提升自我、共建和谐”为根本宗旨,积极推动单位和党员服务社区工作,开展的各项活动获得了周边单位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爱心助考,为梦想保驾护航。2020年高考期间,项目党支部书记杨成带领由项目部党员及团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化身马路天使,在天河交警大队珠江中队的指挥下疏解交通,为考生一路通行保驾护航。考试期间,志愿者为路边焦急等待的家长及场外工作人员送上矿泉水、纸巾、藿香正气水等清凉物品,免费提供防疫口罩、中暑药品等应急物资,以实际行动默默陪伴学子胜利归来。

释放青春,汇聚时代新能量。2020年8月23日,项目党支部组织青年员工与广州市消防支队珠江西中队队员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友谊赛,让球队队员们切磋了球技,近了共建单位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感情交流,为今后开展协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勤学党史,听老党员诉说革命情怀。2021年4月25日,项目党支部联合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消防救援站及杨箕东社区居委会开展了“重温红色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共话初心主题党课活动。有着51年党龄的革命老战士滕伟义用苍老有力的声音讲述起自己的故事,传递了动人的革命情怀。青年党员们从老党员的小故事中感受他的工作和生活,眼底不禁盈满泪水,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传承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创新的工作方式,更坚定的政治信念,去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情系社区,展现企业新担当。2021年5月1日,项目党支部联合珠江西消防救援站一同走进杨箕东社区,前往孤寡老人家中进行慰问。检修电路、讲解消防知识、送慰问品、话家常……老人们脸上无不洋溢起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杨成表示,下一步,项目党支部将与杨箕东社区居委会、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消防救援站等周边单位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遵循"党建引领、公益同行、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结对共建的形式,进一步拓宽政企互动互助渠道,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进步,使社企联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