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苏州漕湖大道项目主线高架桥钢箱梁顶推到位

字号+作者:范超辉 来源: 2021-05-08 15: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范超辉)5月5日,中铁十六局三公司苏州漕湖大道项目主线高架桥钢箱梁第一阶段顶推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距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苏州'...

(范超辉)5月5日,中铁十六局三公司苏州漕湖大道项目主线高架桥钢箱梁第一阶段顶推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距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

苏州漕湖大道项目主线高架桥全长1203.6米,宽度约50米,钢箱梁跨径140米,顶推总重量达4950吨,采用主线和匝道桥分阶段顶推施工工艺,是相城区顶推施工规模最大的一座跨元和塘钢连续梁大桥。

第一阶段作业是主线桥施工,经过三次顶推,以每小时约2米的速度平行向前移动136.4米。在顶推工程中,通过调节系统压力控制速度,从而保证钢桥结构和顶推临时支撑结构的稳定性;通过对搁梁墩进行加固,增加其承载力度,克服重量大致使结构受力敏感的问题;钢箱梁每向前推进3米,测量人员会对轴线进行监测,以确保技术人员对梁片轴线进行及时纠偏。与此同时,专职安全员全程监控,并邀请元和海事所派出巡航艇进行巡逻,确保顶推施工安全可靠。最终,经过技术检测,所有承重、平衡等数据均符合设计及结构要求,顺利完成了主线的顶推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苏州市快速路网,加强苏州北部组团的联系起到重要作用,使沿线的苏相合作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中央公园与阳澄湖生态新区(高铁新城)交通更加便捷,有效减轻相城区东西向交通负担,也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据悉,该项目将在完成第10联现浇箱梁浇筑后,开始第二阶段匝道钢箱梁的拼装与顶推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