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

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字号+作者:统战部 来源: 2021-09-08 16: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6日,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湖州胜利召开。来自公司各级党组织117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党建和企业'...

9月6日,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湖州胜利召开。来自公司各级党组织117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党建和企业改革发展大计,共绘“十四五”建设宏伟新图景。中铁十六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宜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十六局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黄继娟、中铁十六局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赵彦星出席大会并全程指导。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公司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讨论确定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强组织,抓引领,团结动员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品质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宜柱代表中铁十六局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六年来,中铁十六局三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公司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发展方向更加明确,经营承揽持续向好,重难点实现有效突破,改革成效初显,发展环境和谐稳定,企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为集团实现由“大”转“强”新突破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宜柱代表中铁十六局党委对今后工作提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准方向,赓续红色血脉,锤炼过硬政治品格;二是压实责任,筑牢发展根基,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对标一流,恒自强勇创新,提升品质发展内涵;四是强化担当,树旗帜作表率,打造有力战斗集体。

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邵成猛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大会是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公司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的六年,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肩抗“强企富工”使命,锚定目标奋发有为,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着力降本提质创效、统筹安全稳定和谐大局,圆满实现了各项任务指标。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发展,以真抓实干凸显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李伟代表第三届党委会作《党建引领 提质强效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品质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刘宇龙代表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聚焦主责勇作为 强力监督求实效 为企业改革升级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5年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认清当前发展形势、聚力攻坚、抢抓机遇、不断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圆满实现了各项任务目标。六年来,企业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党的建设凸显新成效、人才培养释放新活力、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精神文明引领新气象、和谐共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认真分析研判了企业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认为今后五年,是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我们企业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关键时期,要以更加前瞻性的眼光和魄力统筹改革发展工作,以更加高标准的要求检视工作,以更加开放性的视野推动工作、以更加创造性的思维落实工作。并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承揽确保800亿元,力争1000亿元,完成产值确保405亿元、力争453亿元,晋级股份公司营业收入“百亿级”、营业收入“20强”工程公司行列。逐步提升薪酬待遇,项目和总部人均年绩效实现逐年差异化递增。经过五年的不懈奋斗,把公司建设成为专业特点突出、市场优势明显、经营属地化、体制现代化、管理科学化的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

会议强调,要做好今后六方面的工作,加强党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构筑思想高地。要让观念真转变,让班子强引领,让党员当先锋。二是以改革创新提品质,打造先行示范。要把准市场脉搏,做优质量规模,聚焦提质增效,强化项目管控,持续推进改革,打通管理梗阻。三是以组织提升强融合,抓实党的建设。要提高认识抓党建,校准方向,创新方式抓党建,增强效果,升级内涵抓党建,融入中心。四是以激发活力为主线,夯实人才基础。要千方百计引进优质人才,优化机制精准培养人才,坚持标准正确选人用人。五是以清廉建设正风气,涵养绿色生态。要在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在从严监督中规范管理,在常态渗透中强化教育。六是以文明创建促和谐,培育核心文化。要文化搭台树形象,贴近一线聚人心,深化宣传立品牌,共建共赢促和谐。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政治监督落细落实、走深走实;要从严执纪审查,推动“三不”统筹联动、同向发力;要涵养新风正气,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巩固、向上向好;要注重关口前移,推动监督格局联动贯通、网络更密;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监督持续发力、质效同升;要持续强基固本,推动队伍建设苦练内功、再上台阶。

会议期间,代表们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等进行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与会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成功选出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出席中铁十六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伟权致闭幕词。他指出,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目标既定、征程在即。新一届党委将强化政治引领、传承红色血脉、争先务实担当,按照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工作方针,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实际行动为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了公司第四届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会议现场

投票选举

代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