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创办管廊报纸《南京管廊》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12 08: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南京管廊》创刊日前,中铁十七局南京江北新区综合管廊二期工程施工总承包指挥部党工委主办的管廊报纸《南京管廊》正式创刊,这是在中铁十七局内生效率提'...

《南京管廊》创刊

日前,中铁十七局南京江北新区综合管廊二期工程施工总承包指挥部党工委主办的管廊报纸《南京管廊》正式创刊,这是在中铁十七局内生效率提升年打造南京管廊“高尊旗”项目,扩大中铁十七局管廊品牌影响力的新举措。

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党中央、国务院创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中铁十七局最早成立管廊机构,牵头成立我国首个“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一体化服务中心”,建成西部首个综合管廊试验段,组建首个国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重点实验室,已在八个省承揽管廊工程,形成管廊产业品牌竞争优势,被中国铁建指定对接雄安新区管廊建设,被中国铁建批准在北京成立中铁十七局综合管廊分公司。南京江北新区综合管廊二期工程PPP项目由中国铁建和中铁十七局组成联合体承建,地下综合管廊全长约53公里。在此背景下,《南京管廊》应运而生。该报的创办得到中铁十七局主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提出要将该报办成集施工技术交流、人文思想荟萃、党风廉政建设、才艺展示比拼等具有管廊特色的交流平台,助力将南京管廊打造成亮点工程、品牌工程、廉洁工程,扩展中铁十七局管廊品牌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该报每月出版一期,主要由重大决策等六个部分组成。“重大决策”主要解读上级和指挥部的重要决策部署;“工程进展”涵盖项目施工安全质量、成本管理等内容;“技术创新”包括一线工艺革新、发明创造等;“主题活动”刊登响应中铁十七局号召举办的文体活动和职工文学、书画、摄影作品等;“员工风采”及“触动心灵”集中展示职工精神风貌、思想感言。该报图文并茂、内容充实,力求串联起南京管廊建设过程的各个元素。

该报将拓展思路,扩大范围,邀请江北新区公建中心、中铁十七局领导、专家及建设、监理等单位同仁共同办报,增进各方与南京管廊指挥部及工区交流,从不同角度、领域和层面对南京管廊建设各领域点评、分析、思考,为全国管廊建设提供借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