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以标准化为模板持续做大海外市场“蛋糕”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12 09: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项目高效完成,无论是质量、速度还是施工水平等都是出色的,我们对此十分满意。”在日前召开的安哥拉K.K.项目二期第一阶段大市政工程项目开工'...

“项目高效完成,无论是质量、速度还是施工水平等都是出色的,我们对此十分满意。”在日前召开的安哥拉K.K.项目二期第一阶段大市政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上安哥拉建设部长福尔图纳托这样称赞由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前期工程。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和海外市场拓展力度的持续加大,2016年以来,该公司以传统经营和高端经营相融合,主管领导积极走出去,通过高层对接推进项目落实落地,截至目前,经营领域覆盖到亚非拉8个国家,累计承揽工程36项,总合同额超30亿元,实现了由最初的分包工程向施工总承包的经营模式转变。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通过推行中国技术、对接国际标准、提供运维服务等方式,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逐渐走出了一条自主化和国际化的海外经营管理模式。

在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以“六位一制”为标准,始终把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工期进度、教育培训、风险管控和项目标准化复制贯穿于项目管理的全过程,有效地加快了工程的施工进度,提升了项目创效创誉水平。坚持“五化”原则,从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现场管理、过程控制、考核奖惩等方面实现了标准化。培育海外项目经营队伍,规范招投标的所有操作细节,严格落实片区负责人“一岗双责”,建立项目标准手册,规范了对外籍劳务人员的招聘任用,设立专职外事联络员,畅通内外对接渠道。在标准化带来的便利下,一季度先后在安哥拉、赞比亚、埃塞俄比亚通过自主跟踪成功中标5个项目,中标金额3.1亿元,实现了海外经营开门红。

海外项目培育和创新文化亮点,利用“早交班”等制度,在进度跟踪、专业协商和工作布置等各个环节紧紧相扣,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安全控制、现场环境层层紧抓。从项目的土建施工到材料物资源头采购,到施工安装、安全防范及调试验收,每一个环节都自成体系。同时,在中央企业档案工作A级评审中公司海外工程档案资料是系统内为数不多的从国外项目带回来的工程资料,作为亮点工作受到评审专家组的好评。

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实施项目领导班子权责相联与精细管理两大策略,构建起项目与人员对等联责,管理与控制双重精细的管理构架,领导班子成员事无俱细,人人身上有责任有指标,通过层层传递,落实到部门与基层员工,以此确保项目稳健有效推进。在工程建设施工过程中,坚持工程建设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等一起抓,把“高、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工作的每一道工序的细小环节,通过标准化管理改变了以往海外项目粗放型、低端化的状况,使海外市场“蛋糕”持续做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