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正定地铁项目提前两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17 15: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经过13个月的连夜奋战,5月16日,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正定地铁项目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该工程是正定地铁项目施工的重要节点,比业主既定工期整整提前了两个月,'...

经过13个月的连夜奋战,5月16日,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正定地铁项目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该工程是正定地铁项目施工的重要节点,比业主既定工期整整提前了两个月,全体员工欢欣鼓舞。

正定新区市政预留工程天元湖站位于北京南大街和正无路交叉路口处,跨路口设置,沿北京南大街南北向敷设。车站周边道路下方规划均设综合管廊,车站跨路口设置,兼有市政过街功能,车站形式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

施工期间,主体结构施工面临以下四方面难题:一是综合管廊图纸出具晚,导致无法形成流水作业,且该段涉及盾构始发,工期紧、任务重;二是横跨车站管线多,增大施工难度,影响施工进度;三是车站横跨省道,交通导改难度大;四是紧挨高压线下施工围护桩,安全隐患大。

项目超前谋划,提前与各级交管部门沟通,顺利完成交通导改,并确定管线保护方案,减少管线对主体施工的影响;积极与新区管委会沟通出具图纸,为提供盾构始发打下基础,并在高压线未迁改的情况下,采用正循环钻机钻孔、钢筋笼分节吊装焊接等系列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后期主体结构施工中,加强现场协调及管控,最大限度缩短工期,终提前完成了主体施工封顶任务,为后续工程提供了宝贵时间,赢得了业主及地方部门的多方称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