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卢董事长出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国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17 16: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论坛现场5月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联合举办的&'...

论坛现场

5月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蓝迪国际智库项目领导小组组长王伟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沙祖康,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原国家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和秘书长龙永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等以及来自法国、德国、埃及、巴基斯坦等国政要参加了论坛。中铁十七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卢朋作为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卢董事长结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描绘的新图景,从5月10日国务院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理念、实践与中国的贡献》报告进行阐述。他说,“一带一路”是充满挑战、催生变革的竞技者舞台,更是呼唤合作、促进共赢的挑战者联盟。在全球化竞争已成常态的今天,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面临着世界各国的竞争冲击,“抱团出海”“产业链出海”是我们降低成本和风险、提升效率和效益的必然选择。他从“我是谁?”“我们有什么?”“我们能做什么?”三方面作了深入分析和论述,通过“部队转工、大型央企”“主业建筑、相关多元”“业绩良好、行业领先”“注重合作、实现共赢”等几组关键词向嘉宾们介绍了中铁十七局的历史沿革、主要优势、成绩荣誉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谈及对“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具体看法时,卢董事长说:“近年来,我集团紧跟国家战略,加快了走出去步伐,围绕‘一带一路’做了大量的投入和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在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东南亚市场开发、古丝绸之路带拓展等考察中发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是我国面向世界、拥抱未来的伟大战略,也是充满挑战、倒逼改革的竞技舞台。”他呼吁各企业代表以及有志人士,增强竞争意识、合作意识、抱团意识,把蓝海变成现实,把图景变成现实。

  卢董事长的精彩论述博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中铁十七局副总经理张轶、国际部部长李永珑、北京事业部副总经理丁晓东出席论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