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隧道标准化作业队建设观摩交流会在蒙华项目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27 18: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6日,中铁十七局隧道标准化作业队建设观摩交流会在蒙华铁路项目成功召开,中铁十七局二公司用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贯彻落实中铁十七局卢董事长在年初&ld'...

5月26日,中铁十七局隧道标准化作业队建设观摩交流会在蒙华铁路项目成功召开,中铁十七局二公司用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贯彻落实中铁十七局卢董事长在年初“三会”上提出的“加快建设隧道标准化作业队”要求,吹响了打造一批隧道标准化作业队的号角,文总经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文总经理率领与会人员前往红石湾隧道出口、作业队驻地及新窑隧道进口观摩,现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红石湾隧道出口施工进展、现场管控及工艺工法落实等情况。观摩人员走进功能齐全的隧道标准化作业队营区、整洁舒适的劳务工宿舍、温馨雅静的图书阅览室和宽敞明亮的培训教育基地后,纷纷点赞。文总经理还现场查看了作业队管理资料,详细询问了“早交班”等工作的落实情况。随后,大家一同前往新窑隧道进口观摩软弱围岩三台阶工法和微台阶施工工艺。

文总经理指出,打造隧道标准化作业队是提升内生效率的具体举措,要有效挖掘项目创誉创效潜力。中铁十七局提出打造隧道标准化作业队要求后,中铁十七局蒙华铁路项目经理部、一至中铁十七局六公司迅速贯彻落实,尤其是中铁十七局二公司在蒙华项目红石湾隧道出口组建了中铁十七局首个隧道标准化作业队,且运转良好,值得在全集团推广。

文总经理强调,一至中铁十七局六公司要以本次观摩交流会为里程碑,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地做好隧道标准化作业队建设工作。一要坚定信心,强力推进。中铁十七局将成立隧道标准化作业队达标验收小组,及时考核验收并给予通报表扬。一至中铁十七局六公司要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隧道标准化作业队支持部,迅速推进工作;二要探索模式,完善制度。在借鉴学习中铁隧道局“工区主任”制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出适合本公司的管理模式;三要结合施组,配套设备。按照中铁十七局下发的《加快建设隧道标准化作业队指导意见》,加强工装配备,提升作业队伍施工能力;四要精细管理,创新提升。要落实好“早交班”“职工大讲堂”等创新举措,加强制度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大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提升作业队水平;五要学习研究,专业引领。要加强向兄弟单位学习,掌握多种隧道施工管理模式,灵活运用,不断提高;六要激励鞭策,持续推动隧道标准化作业队落实落地;七要做好隧道标准化作业队队长培训,提升作业队能力。

会上,中铁十七局副总经理成志宏宣读了《关于对中铁十七局二公司完成首个隧道标准化作业队建设的表扬通报》。蒙华铁路项目经理部详细介绍了隧道工程施工情况,中铁十七局二公司蒙华铁路二工区和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沪混客专泄水洞项目作了隧道标准化作业队建设经验交流发言,一至中铁十七局六公司重点汇报了各单位隧道标准化作业队建设情况。会议还特邀中铁隧道局蒙华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隧道标准化作业队建设管理经验。

中铁十七局、一至中铁十七局六公司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蒙华铁路项目经理部、各工区主要管理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