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央电视台《辉煌中国》摄制组在中铁十七局三公司郑万项目取景拍摄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27 18: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2日,中央电视台《辉煌中国》纪录片摄制组来到中铁十七局三公司郑万项目,就国家高速铁路建设、央企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拍摄报道'...

5月22日,中央电视台《辉煌中国》纪录片摄制组来到中铁十七局三公司郑万项目,就国家高速铁路建设、央企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拍摄报道,并对项目优秀工匠、劳务工及当地村民进行采访,全方位展示高铁建设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

摄制组一行对该公司承建的郑万高铁(河南段)八标项目进行了全景式拍摄,重点选取了宛城制梁场、桥梁运架、跨高速公路连续梁等几个工点,拍摄了制梁、提梁、运梁、架梁的整个过程,对制梁施工的工艺、运架梁的技术控制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首届“十七局工匠”、桥梁运架公司运梁车司机宫庆磊进行了采访,同时介绍了公司在运架梁领域取得的各项专利发明和技术改造。此外,还通过采访当地村民,了解了高铁建设对本地经济发展、交通出行等方面带来的深远影响。

纪录片《辉煌中国》是由中宣部安排部署,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五部重点纪录片之一,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承担制作。共分为《中国引擎》《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小康绽放》《开放中国》六集,全片将始终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令人感动的一线生产现场,呈现“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展示“十八大”以来的辉煌建设成就,预计将在今年“十一”期间播出。

由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郑万高铁(河南段)八标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境内,全长43.12公里,主体工程有4座特大桥、11处连续梁和包括1处车站在内的3段路基。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线下施工,作为控制性工程的11处连续梁已成功合拢2处,已架设900吨预制箱梁累计300余榀,打造出了高质量的“郑万速度”,领跑全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