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杭黄项目毛蓬岗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27 18: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贯通现场5月23日下午,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杭黄项目毛蓬岗隧道出口段彩旗飘扬,人声鼎沸,鞭炮齐鸣,现场施工人员一脸激动,欢呼雀跃,毛蓬岗隧道贯通仪式在这里隆重'...

贯通现场

5月23日下午,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杭黄项目毛蓬岗隧道出口段彩旗飘扬,人声鼎沸,鞭炮齐鸣,现场施工人员一脸激动,欢呼雀跃,毛蓬岗隧道贯通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当地多家媒体纷纷云集,进行现场采访。毛蓬岗隧道全长9883米,是全线87座隧道中唯一一个变截面、大跨度、高风险燕尾式隧道,且长度最长、围岩变化最大。其中双线大跨段全长865米,经过了12次逐步加宽,变截面与左右两个单线相接,最大开挖断面255平方米,净宽度达22米。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原则,安全顺利地通过了浅埋段、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段落。

毛蓬岗隧道是全线“知名”的重难点工程。自进场以来,项目调集精兵强将,采取架子队管理模式,分工明确,职责明晰;开工前,项目着力对施工方案、安全专项方案进行专家评审,为隧道施工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施工过程中,先后克服了地质复杂、征拆困难、交通不便利、围岩不稳定等困难,重点在“施工工艺、现场标准化、安全质量、成本控制”四大要素上下功夫,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风险管控。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毛蓬岗隧道的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后续架梁、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