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

中铁十七局二公司运三项目83米高墩完成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2 10: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高墩施工现场5月4日,中铁十七局二公司运三项目盘南涧特大桥右幅12号主墩顺利封顶,这是继5月1日左幅11号主墩封顶后,全线控制性工程——盘南涧特大桥施工取'...

高墩施工现场

5月4日,中铁十七局二公司运三项目盘南涧特大桥右幅12号主墩顺利封顶,这是继5月1日左幅11号主墩封顶后,全线控制性工程——盘南涧特大桥施工取得的又一项重要进展。本次封顶的两个高墩高度均为83米,是等截面薄壁空心墩。项目部在多方比选施工方案的基础上,安排专人多次观测高墩墩身结构受力、垂直度等关键数据,连续突破了超大孔径群桩、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水化热等施工难题。在墩身浇筑过程中,项目严格监控混凝土拌和质量与振捣过程,确保拆模后混凝土表面光滑平整,达到墩身内实外美的要求。经过100多天的液压爬模施工,两个墩身共浇筑混凝土4340立方米,使用钢筋990吨、型钢172吨,顺利实现封顶。(侯佳冰、陈小英、吴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