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深圳地铁10号线李朗站完成首块中板浇筑

字号+作者:孟晓雷 金燕 来源: 2017-03-29 12: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孟晓雷 金燕)3月22日早7时,经过6个小时的持续工作,中铁十三局二公司深圳地铁10号线1012-2B标项目李朗站第1块中板浇筑完成。这是继李朗车站底板浇'...

本站消息(孟晓雷 金燕)3月22日早7时,经过6个小时的持续工作,中铁十三局二公司深圳地铁10号线1012-2B标项目李朗站第1块中板浇筑完成。这是继李朗车站底板浇注后完成的又一道重要工序,标志着李朗站地铁施工由攻坚克难阶段,大步跨入了流水化施工的快车道。

李朗站全长264米,为地下两层双跨钢筋砼框架结构,顶、中、底板与中柱、侧墙形成一闭合框架,顶、中、底板设计为梁板体系。全站分为十一区段施工,本次浇筑的第二区段中板位于车站北端,为盾构始发端。第二段中板具有施工难度较大,受力情况复杂等特点。且该处与地铁17号线并线,暗梁体量大,预留预埋孔洞较多,施工较其他处中板,难度较大,隐患较多。面对困难,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项目部精心组织迎难而上,从支架荷载计算、构造设计、支架搭设到混泥土浇注都严格遵循规范要求,设计方案几经修改完善,并经专家评审,确保质量、安全万无一失。在混凝土浇注前,项目负责人亲自带队安排施工现场,并要求对支架进行预压测试,确保中板型钢梁施工质量和作业安全。做到了科学设计、安全施工。项目职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项目领导带班蹲守现场督导,在狭小闷热的深基坑中连续作业,使搭架子、支模板、扎钢筋、浇筑等工序得以顺利推进,为中板如期浇筑提供了先决条件。

首块中板的顺利浇筑,不仅体现了项目部优秀的主体施工水平,也标志着李朗站装上了施工进度“加速器”,又进入了一个新的施工高潮。

图一、混凝土浇筑

图二、混凝土表面收光处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