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中铁十三局召开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对工会工作提出新要求

字号+作者:集团公司工会组织权益部 来源: 2017-03-29 12: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中铁十三局工会组织权益部)3月23日,中铁十三局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在天津铁建大厦圆满召开。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各工程'...

本站消息(中铁十三局工会组织权益部)3月23日,中铁十三局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在天津铁建大厦圆满召开。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各工程公司、专业化公司的工会主席(党委书记)及工会工作部部长(负责人)共4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中铁十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整个会议会期一天,简短紧凑,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务实,效果明显。首先增替补了5名同志为中铁十三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名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会组织权益部部长何得江传达了股份公司工会一届九次全委(扩大)会精神;各单位工会主席汇报了去年工会工作和今年工作设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井耀明代表工会常委会做了工会工作报告;中铁十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做了重要讲话;各位与会者围绕两个报告和几项重点展开了讨论。

中铁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井耀明的报告题目为《突出重点,改进创新,展示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中铁十三局实现发展新跨越建功立业》。报告总结了去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6年,中铁十三局工会围绕服务职工、服务中心、服务基层开展工作,很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效。2017年总体指导思想是:按照股份公司工会和中铁十三局党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围绕“双年”活动主题,坚持双维护、双服务,坚持需求导向,以重点工作为着力点,带动工会全盘工作。要大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大力助推生产和稳定,做党政所需的工作;二要大力实施“暖心”工程,做职工所盼的工作;三要不断夯实基础,做工会所能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中铁十三局加快发展和提升职工幸福满意度为出发点。具体工作内容为2233456。即:举办好2个培训班、召开好2个会议、开展好3项竞赛、组织好3个评选表彰、出台4个办法、举办5项文体活动、开展好6项专项活动。会上还审议了中铁十三局经费审查报告。

中铁十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在讲话中讲到,过去的一年,是中铁十三局加快发展的一年。集团上下团结一心、实干思变、吃苦奉献、务实创新、顽强竞争,圆满完成生产经营指标和党建工作目标,经营业绩创历史最佳。针对工会工作,他讲到,过去的一年,全集团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中铁十三局“双年”活动的总体部署,胸怀全局、心系职工,以“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为主旨,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深化特色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提升,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使工会工作更加活跃、更加富有特色,实现了工会工作新发展,展示了工会组织新作为。

在分析了企业和工会当前面临的形势之后,吴董事长做出了四点重要指示:一要肩负重任,无可替代,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大展作为。在企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工会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做好工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作用无可替代,工会工作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在推动企业加快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都将会发挥重要作用;二要全心服务,尽职履责,在企业改革发展中不辱使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是工会工作的四大职责,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务必要全力以赴尽职履责,才能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真正不辱使命;三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凝心聚力。在当前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格局下,改革创新是党领导下的工会工作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突出自身建设,创新发展,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坚持维权聚家、发展兴家、和谐固家、强基立家,努力将工会组织打造成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凝聚企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四要感恩忠诚,担当干净,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展现价值。感恩、忠诚、担当、干净、负责,是董事长对企业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道德观和职业素养的基本要求,各级工会干部更要做到感恩、忠诚、担当、干净、负责,才能汇聚正能量,凝聚作用力,做好职工群众心目中的“最亲娘家人”,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展现自身价值。

吴董事长最后讲到: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有道路、有精神、有力量,共同的梦想终将变为现实。在当前企业改革发展新的形势下,各级工会组织责任更为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大有可为,更将大有作为。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努力推进企业实现发展新跨越。

肯定就是鼓励,要求就是鞭策。全集团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在新的一年里,在中铁十三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将认真履职,努力工作,创新进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中铁十三局实现发展新跨越建功立业。

图一、中铁十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建顺讲话

图二、中铁十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井耀明作报告

图三、会议现场

图四、审议两个报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