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中铁十三局三公司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钢筋加工厂创新用电保安全

字号+作者:鞠鹏华 李海苏 来源: 2017-04-01 1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鞠鹏华 李海苏)近日,中铁十三局三公司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为了保证安全用电,将钢筋加工厂内所有缆线采用地埋方式布置,厂区内达到地面无电线整'...

本站消息(鞠鹏华 李海苏)近日,中铁十三局三公司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为了保证安全用电,将钢筋加工厂内所有缆线采用地埋方式布置,厂区内达到地面无电线整洁有序的标准,并促使标准化施工常态化。

项目安全环保部根据标准化管理要求,借鉴兄弟单位优秀经验,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特别在厂内配置三个密码锁配电箱,并安排专职人员负责配电箱使用及维修,现场需用电时必须通过专职人员输入密码方能取电,在确保用电安全的同时也达到了环保的目的。厂区内所有电线均通过地埋管道连接五芯插座,再由五芯插头连接用电设备,达到厂区内无外露电线情况,避免了工人及其他非专业人员私自接电的现象,保证了厂内的安全用电。

业主、监理等上级单位在对项目钢筋加工厂的多次检查中,高度肯定了厂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及标准化管理,一致认为我项目建设的钢筋加工厂起点高、标准高、各项措施均满足标准化作业要求,细节考虑周全,管理人性化,值得标段其他单位学习与借鉴。

图一、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三工区钢筋加工厂

图二、密码锁配电箱

图三、钢筋加工厂五芯插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