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中铁十三局三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举办朗读会打造学习型项目部

字号+作者:王雪南 张春香 来源: 2017-04-01 14: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王雪南 张春香)“工程局不仅仅有钢筋和混凝土,也应该有诗和远方。”近日,受中央电视台热播文化节目《朗读者》的启发,中铁十三局三公司商合杭铁路'...

本站消息(王雪南 张春香)“工程局不仅仅有钢筋和混凝土,也应该有诗和远方。”近日,受中央电视台热播文化节目《朗读者》的启发,中铁十三局三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成功举办了第一期主题为“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朗读会。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坚持不懈,直到成功”“坚持才能创造奇迹”……伴着轻缓的背景音乐,一句句富有诗意、催人奋进的话语回荡在耳畔。朗读者声情并茂、激情澎湃;聆听者聚精会神、血脉贲张。项目部每个部室及三个工区各出一名朗读者,朗读的内容与“坚持”有关,相关主题词有信心、团队、责任、担当、协作等等,全部为参赛者自己写的文章。朗读会以评委打分的形式评出一、二、三等奖,共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在不知不觉中项目全体员工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感受到了语言的美和力量,并被朗读者的表演感动着、鼓舞着。

为打造学习型项目部,该项目部自2015年上场以来,坚持早班会的“每日一句”和“读书分享”,坚持每周一早班会观看励志短片,每周三晚集体学习,并组织观看了励志电视剧《士兵突击》和讲述团队精神的《亮剑》,《中国诗词大会》和《国学讲座》,开展了《道德讲堂》以及业务培训等。

此次朗读会的举办在丰富项目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和想读书、读好书、勤动笔的热情。项目部员工普遍要求坚持办下去。

图一、参赛者朗读

图二、项目部评委点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