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天津地铁6号线两个盾构区间隧道全部贯通

字号+作者:谭仕波 来源: 2017-04-01 15: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谭仕波)3月26日,黑牛城道站至梅江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安全进入专门为它准备的“新家”——钢套筒,伴随着钢套筒一片一片地拆除,标志着由中铁十三局'...

本站消息(谭仕波)3月26日,黑牛城道站至梅江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安全进入专门为它准备的“新家”——钢套筒,伴随着钢套筒一片一片地拆除,标志着由中铁十三局四公司施工的天津地铁6号线工程第R3合同段两个区间隧道全部贯通。

天津地铁6号线第R3合同段包含1站2区间,单线总长2345米,4台盾构机同时施工。黑梅区间单线长约1193米,采用钢套筒接收;梅左区间单线长1152米,采用二次接收方式。梅左区间S型小半径曲线掘进技术要求高、难度大,姿态极难控制,且下穿多处平房、简易板房、办公楼等密集建筑物,地表沉降要求高;黑梅区间长距离大断面穿越粉砂层,为Ⅰ级风险源,并依次下穿复兴河、陈塘庄铁路、快速路,对外协调难度大,施工风险高。

为保证安全、质量和进度等综合目标,项目部群策群力,周密部署,克服场地小、进场晚、交叉施工、雾霾天气等不利因素,顺利通过全断面砂层、铁路、河流、平房等高风险点位,迎来了4台盾构的顺利接收,兑现了工期承诺。

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