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中铁十三局二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一工区全面施工多点开花

字号+作者:于东旭 来源: 2017-04-07 09: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于东旭)3月29日,中铁十三局二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一工区完成全标段首件悬灌梁浇筑,进入悬灌梁浇筑施工标准化作业阶段。翌日,该项目第一座跨路单线现'...

本站消息(于东旭)3月29日,中铁十三局二公司深圳地铁6号线一工区完成全标段首件悬灌梁浇筑,进入悬灌梁浇筑施工标准化作业阶段。翌日,该项目第一座跨路单线现浇连续梁浇筑完成,深圳北站至红山站区间主体施工完美收官。凭借各方面的优异表现,该项目在股份公司指挥部公布的最新综合考评中位居全标段第一。

深圳地铁6号线长距离伴行既有4号线,其中深红区间距离4号线最小距离仅85厘米,为保证既有线运行和施工人员安全,项目部通过外请专家授课和自培相结合的方式对临近既有线施工人员进行针对性安全培训。此外在临近既有线一侧采用高出梁面2.5米的警戒色防护网,在上跨主干道施工区域投影范围两侧各外放1米布设防坠网。

该项目全长8324米,均为高架线路,为确保零星物件及浆液不散落,该项目在支架体系底层采用竹胶板全封闭防护,与此同时,在支架体系上安装LED闪灯,中间支墩设计高度1米,涂刷反光标识,保证车辆夜间通行安全。为防止车辆直接冲撞中间支撑,项目部在支架外侧设置防撞的混凝土预制块,在车辆通行150米距离处设置限高架,避免直接冲撞支架体系。

在大朗站房屋拆迁工作取得突破后,项目部所有工作面已全面展开。通过倒排工期,项目部将总体施工任务分解成节点目标,每个工点增加20%资源投入,确保日计划完成。面对全段高空作业、长距离并行及横跨既有4号线、主干道场地狭窄等风险,项目部直接从施工班组开始加强管理力量,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把工程例会开到了施工最前沿,确保安全质量受控。按照当前施工进度,该项目有望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图一、深圳地铁6号线上元区间特高密集桥墩施工为深圳市政工程首例

图二、上元区间首件悬灌梁浇筑施工

图三、浇筑中的跨路现浇连续梁紧邻深圳地铁4号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