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怀邵衡铁路蜡树脚隧道进口段安全贯通

字号+作者:许良 张平安 来源: 2017-04-07 09: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许良 张平安)春天的湘西,烟雨朦胧,生机勃发。4月2日11时18分,由我集团承建的怀邵衡铁路蜡树脚隧道进口段顺利掘进至分界里程,与对向标段实现了安全'...

本站消息(许良 张平安)春天的湘西,烟雨朦胧,生机勃发。4月2日11时18分,由我集团承建的怀邵衡铁路蜡树脚隧道进口段顺利掘进至分界里程,与对向标段实现了安全贯通,这是在项目部“大干二季度”劳动竞赛开展伊始所取得的首个节点目标胜利。至此,由我单位承建的怀邵衡铁路8座隧道已陆续贯通7座,剩余1座也将于近期贯通。

蜡树脚隧道位于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境内,为双线隧道,全长2285米,最大埋深380米。该隧道由我单位1标与4标二十局双向并进施工,我标段担负进口段1420米的施工任务,其中III级围岩1015米,IV级围岩225米,V级围岩(含洞门段)180米。蜡树脚隧道因其复杂的地质结构,丰富的地下水含量,被列为重难点工程,属II级风险瓦斯隧道。

为确保隧道安全质量,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技术人员根据不同地质情况和开挖方式,从超前预报、爆破控制、超前支护、进尺控制、确保步距、监控量测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技术方案,坚持“短进尺,勤测量,若爆破,强支护”的原则组织施工,同时在施工中着重加强对地下水的疏堵,以实现防水可靠。项目部在贯通前40余天即与对方标段取得了联系,每日互相通报施工计划情况,提前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从而确保了隧道贯通前的万无一失。

蜡树脚隧道的贯通标志着怀邵衡铁路又一节点工期顺利实现,不仅为项目上下全力冲刺剩余工程吹响了战斗号角,更为后续畔上隧道的贯通和架梁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庆祝隧道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