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我将无我大爱无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有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00: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对意大利众'...

“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对意大利众意长菲科提问的回答。

“无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忘我为民、全心为民、忠诚于民、服务于民的崇高境界;“无我”,是把自己完全奉献给人民,为民报国的君子之度。“无我”——大爱无疆,所以俯仰无愧于天,行止无愧于地!

无数的革命先烈是“无我”的。他们呕心沥血、披荆斩棘,用血肉之躯铸就中华民族新的长城,把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御之门外。他们“无我”的牺牲,让中华民族浴火重生!

王进喜、焦裕禄、雷锋、邓稼先、龙均爵等同志是“无我”的。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为国为民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他们“无我”的奉献,铸成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修建红旗渠的林县人民是“无我”的。在自然灾害的特殊历史时期,他们缺少资金、缺少粮食、缺少技术人员却十年修渠,住荒山、睡野地、饿着肚子,用最原始的铁镢、铁锹、小推车,修建了伟大的工程,名垂史册。他们“无我”的付出,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奋发图强,建设美好河山,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党旗下,我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这更是一个共产党员“无我”的开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工作上的一点一滴,不因杂念患得患失,不为外物迷失自我。以“无我”之心,置身物欲横流的诱惑之外,专注事业、踏实苦干,干事业、谋发展,才会更加活力四射,充满延续力和生命力。以“无我”之心,凝心聚力、激情奋斗,提升思想境界,全心全意投身新时代伟大事业,才能俯仰无愧于天,行止无愧于地!

我将无我,大爱无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