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让真抓实干成为工作的关键词——学习贯彻中国铁建大桥局“五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00: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年初,中铁十三局“五会”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的工作思路。两个多月里,集团上下发生着深刻变革:三项建设扎实'...

年初,中铁十三局“五会”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的工作思路。两个多月里,集团上下发生着深刻变革:三项建设扎实推进,三个体系逐步完善,资源要素管理持续加强,专业发展方向更加清晰,“生产经营一体化”的理念深入人心,“效益优先、价值创造”的原则全面贯彻,立行立改问题已得到雷厉风行的解决,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新的征程已然开启,新的任务催人奋进,每一位大桥局人都有责任、有义务,让“求真务实”成为企业发展的主旋律,让“真抓实干”成为自身工作的关键词。

真抓实干需要坚定信心。正着力完善二级两场联动的经营机制、四级管控的生产体系、责权利对等的经济政策,“项目管理年”活动的指导意见已经下发,针对性很强的分类调研正在进行,一系列务实举措围绕中心、覆盖全局、影响深远。“发展大桥局、共筑大桥梦”注定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各级组织、各个机构、每个人都要立即行动起来,在中铁十三局体系、机制、政策的框架下,找准职能定位,发掘自身潜力,结合实际、拟定目标、细化方案、全面落实。广大员工要牢记“管理单元必是核算单元,核算单元必是考核单元”,以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汇聚“全员搞经营、全员抓生产、全员促改革、全员强党建”的磅礴伟力。

真抓实干呼唤担当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是企业管理的主力军,他们的工作状态、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发展质量。改革开放40年,在市场大潮的冲击下,企业的一些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诸如基础薄弱、管理粗放、人才流失、效益低下等等,绕不开、躲不过、拖不起,是摆在面前、亟待解决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自身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矛盾善于化解处置,在实践中不断锤炼锻造自己的理论学习本领、依法治企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以履职担当、岗位奉献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真抓实干期待改革魄力。企业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一成不变的管理标准,也没有一劳永逸的管理模式,需随时事推移做出动态调整。近年来,国家致力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筑施工领域推出许多行业新政:瘦身健体的严格要求,工程转包的重新定义,挂证人员的全面清理,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三去一降一补的强力实施等等,无一例外给企业带来了重大影响。深刻变化的市场环境下,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我们要以变应变、主动求变,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借鉴行业先进单位的经验,重新审视自身的组织架构、体制机制、资源配备、产业定位等,向一切不合时宜的老套路、老传统、老习惯、老思维说“不”,锐意改革,激励创新,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新道路、新模式,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中铁十三局勇立市场潮头、永铸企业辉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