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讲诚信、树品牌,负责任、争一流”之我“见”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3 17: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去年以来,继“自强、实干”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后,集团上下又开展了“讲诚信、树品牌,负责任、争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不难看出,诚信是价值理念,品牌是企业'...

去年以来,继“自强、实干”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后,集团上下又开展了“讲诚信、树品牌,负责任、争一流”主题教育活动。不难看出,诚信是价值理念,品牌是企业形象,而责任是职责使命,一流是远景目标。四者有着内在的逻辑关系并相互统一,可以说只有讲诚信才能树品牌,只有负责任才能争一流。当然,活动的核心是要落实到“讲、树、负、争”四个动词身上,就是要付诸于行动,通过统一理念和意识引领集团全体员工为企业振兴图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工作拼搏奋斗。

讲诚信要见行动。中华民族的诚信文化根深蒂固,诚信被视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一言九鼎”等等都是中国人讲诚信的生动诠释。讲诚信是一个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企业的生存之道。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无论是于己还是于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讲诚信都是我们必须始终恪守的基本准则,须臾不可偏离,更不能丢失。

树品牌要见行动。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企业的品牌形象。企业品牌成之不易,长期保持更难,因此树品牌永远在路上。建筑企业的产品有其特殊性,基本上都是有关民生的长久性的基础性工程,其建设周期长、体量大,决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并且过程中涉及安全质量工期环保等方方面面。每个环节、每个方面出现问题都会影响企业的整体形象,从这个角度讲,个体的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形象就是企业的品牌形象,这便要求企业的每个员工都始终牢记品牌意识,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精心培育用心呵护企业品牌之树,让其枝繁叶茂永远长青,如此企业方能行稳致远。

负责任要见行动。岗位就是责任,在其位要谋其政。责任是分内应做之事,也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的工作。作为“讲诚信、树品牌,负责任、争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负责任可谓是最基本最具体、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如果不负责任其它一切皆为空谈无法实现。而作为企业的一名普通员工,负责任就是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始终如一按岗位职责的标准和要求把分内的事做好做到位,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不平凡”的职责使命。

争一流要见行动。争一流难,不争一流更难,市场经济不相信眼泪的残酷现实迫使我们必须争一流争第一。建设以桥梁为核心竞争力的行业先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建筑企业集团是我们的企业发展目标,争一流需要有足够的信心底气和不甘人后的争先精神,更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苦干实干。我们要始终发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企业精神,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准,时刻坚守工作标准,敢于对标先进、勇于争当一流。

知易行难,行胜于言。“讲诚信、树品牌,负责任、争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见行动,更要见成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