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十巫高速鸡公寨隧道全线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7 08: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6日,中铁十三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十巫高速公路鸡公寨隧道左洞正式贯通,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二期路面沥青施工、附属工程施工的快速推进奠'...

3月16日,中铁十三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十巫高速公路鸡公寨隧道左洞正式贯通,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为二期路面沥青施工、附属工程施工的快速推进奠定基础。

鸡公寨隧道全长4828米,所处地形地貌复杂,位于构造剥蚀中山区,隧道最大埋深约460米。整座隧道所处绢云母石英片岩,75%位于极高地应力区,存在极大的变形风险。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采用超前地质预报、超前探孔,同时加快隧道封闭成环,采用湿喷机械、巷道式通风、炮物除尘机等先进工装工艺,成功穿越1个大断层、2处断裂影响带、8处地质异常区,历时34个月,实现全线贯通,为十巫高速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为湖北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的“纵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巫高速鲍溢段建设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优化鄂豫陕边区的高速路网结构,改善秦巴山区交通条件、带动沿线特色资源开发利用,助力鄂西北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者庆祝鸡公寨隧道全线贯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