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三局

油溪长江大桥主缆基准索成功牵引即将转入悬索施工阶段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7 08: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4日,在璧津高速公路油溪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距离地面最高170多米的猫道上来回穿梭,进行基准索股牵引,最终成功将主缆从南岸牵引过江,标志着桥梁'...

3月14日,在璧津高速公路油溪长江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距离地面最高170多米的猫道上来回穿梭,进行基准索股牵引,最终成功将主缆从南岸牵引过江,标志着桥梁悬索施工正式开启。

油溪长江大桥共两根主缆,总重量达4166吨,单根主缆由112股索股组成,每股由91根直径为5毫米的镀锌高强钢丝组成,重约19吨。主缆架设是悬索桥上部结构施工的关键环节,而基准索作为主缆能否保质保量架设施工的基础和关键工序显得尤为重要。主缆首先架设基准索,基准索采用绝对高程定位,基准索的精度决定主缆最终线形的精度,调索误差上下游相对高差要控制在毫米级,因此,严格控制基准索线形精度是保障主缆架设质量的关键。

在即将进行的主缆索股全面牵引架设期间,主要面临跨江越铁百米高空作业,长江主航道通航和铁路运营要求,以及夜间调索技术标准要求等诸多安全技术困难。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奋力攻坚,严格按照设计、规范、监控等标准要求,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升级研发工装,严控安全质量,保质保量完成油溪长江大桥建设任务。

大桥主缆“基准索”成功牵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